大橘

短篇小说,现言

我在朋友圈口嗨跟男神谈过太粘人,分了,下一秒他加我微信:你不喜欢黏人的?

“谈过,太粘人,分了。V我50听我给你讲讲分手细节。”

玩真心话大冒输了,我在朋友圈发疯,碰瓷男神江渡。

过了一会,微信通讯录多了一条好友申请。

男神本人找过来了。

救命啊!

1

思考了几分钟,通过了他的好友。

下一秒,江渡给我转了500块。

顺带附上了一句:讲讲细节呢!

 

我思考了半天道:“你好,新年快乐,朋友圈冒犯到了你,但那是我们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我输了就得接受惩罚,对不起啊,你如果不喜欢的话,我等会可以删了(戳手指)”。

 

见那面还是对方正在输入中,我急不可耐,这跟凌迟处死有什么区别,我喝了一口旁边的茶,好苦,和我生活一样,没有一点点甜味。

 

“没有关系,我是通过朋友知道你朋友圈然后加上你的,好奇一下所以过来问问,看来你的精神状态还算正常。”

 

看着江渡这一大段文字,看得我羞愧且想骂他,什么精神状态还算正常,我的精神状态天天正常!那些歇斯底里的发疯文案都是我偷的,发的时候还呲个大牙傻乐呢。

 

“精神状态正常,社交能力紊乱,让你见笑了。”这段话看起来平平无奇,发出去我感觉我开始替江渡了,因为我的脚趾头建筑大队已经开始集合了。

 

等了半天没看见江渡发过来什么,悻悻关了手机,然后看着窗边的烟花,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2

 

当我听说江渡下午要来我们学校做学习分享大会的时候,整个人还是懵的。

 

他?分享学习?校领导是不是有问题,他不是我们学校的诶,虽然他确实在这次联考里取得了全市第一。

 

江渡是周五来的,这个消息在学校传开了,大家都很期待看见这个外校的全市第一。

 

“切,有什么好看的,江渡嘛,我从小看到大的人。”我摆了摆手,继续啃着煎饼果子。

 

徐笑突然一惊一乍问道:“你还跟江渡很熟?”

 

我摇了摇头,急忙解释道:“不熟,不熟。”

 

确实不是很熟,一个小学,一个初中,一个补课班而已。之所以为什么不是一个高中,那肯定是因为他成绩优异,人见人夸,是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而我则是中规中矩的孩子,中规中矩的相貌,中规中矩的成绩。

 

好像自从元旦晚上和江渡聊过一次,就再也没有和他说过话了。怎么跟网上舔狗给女神每一年过年发除夕快乐的时候一年唯一一次聊天一样。

 

 

3

 

江渡来的那天阳光明媚,但冷的吓人,我都能看见他在台上直打哆嗦,我跟着在下面直打哆嗦。

 

这是我第一次很认真地观察江渡(虽然隔得很远),我还有一点小近视。

 

看不清其实,隐隐约约看见一个穿着黑色大棉袄的男的站在台上,他戴着黑框眼镜,看不见脸,但他身形很瘦,把黑色大棉袄撑得非常好看。

 

“哇!那就是江渡啊!我一直以为他是书呆子来着,秃顶大啤酒肚的,没想到还长得很清秀嘛。”

 

“姐妹,你是不看每次联考广告栏是吧,江渡本来就很帅呜呜呜。”

 

“又帅学习又好的男人,这又是谁的青春呢呜呜呜。”

 

“他说话声音好好听,从今天开始,江渡就是我的素人男朋友,先拍个照发朋友圈。”

 

“急求!江渡有没有女朋友啊?”

 

我翻着校园墙和学校论坛,看着一水的对江渡的夸赞(没错,开大会的时候,本人也非常热衷于开小差),因为这会江渡已经讲完话了,我就开始开起了小差。

 

看着江渡有没有女朋友这一条我陷入了沉思,江渡这个人还没见过他有没有女朋友呢好像初中的时候传闻他有女朋友,因为那次月考他的成绩一下子退到了年级二百多名,传闻沸沸扬扬,之后就没有见过他有女朋友,不在一个学校也很难知道。

 

正在我打算回复那个匿名问题的时候,我的微信突然弹出来了一条消息,一个狗狗头像,我顿时心跳都加速了。

 

这个人会不会打算找我秋后算账啊?

 

怀着不安的心打开了聊天框。

 

江渡:“在吗?”

 

“在的在的。”

 

我觉得这个语气不够诚意还配上了一个表情包。

 

江渡:“你等会开完会有空吗?”

 

一瞬间脑子一片空白,江渡在说什么啊,我在看什么啊,别太荒谬了,他问我有没有空。

 

我立马回道:“有的有的。”

 

江渡:“那等会五点半我在教学楼下的那颗松树底下等你。”

 

我:“???”

 

我心里一瞬间百感交集,不知道什么心情,江渡找我像是鸿门宴一样。

 

江渡:“请我吃饭,就当给我赔礼道歉。”

 

草,他怎么这么记仇,我看着江渡发过来的消息感叹道,我们俩还不认识,孤男寡女又是在学校,江渡还是今天的风云人物,这顿饭要我怎么吃得下去。

 

思考了一下,别说嘎腰子,就算江渡要卖了我,也得去会会他,反正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4

 

磨叽了好一会儿,我远远看见教学楼底下的松树下有个黑棉袄的人站着,我立马小步跑了过去。

 

江渡皱了皱眉头:“这么几步路,你是蚂蚁爬过来的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还不是因为见他太激动没想好怎么见,不好意思低下了头。

 

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开口说道:“你好,我叫江渡。虽然咱两已经认识了,但还是有必要打个招呼。”

 

“我叫李暮白。”我小声说道,周围人很多看向了我们,虽然我是普信女,但也受不了这么热烈的目光。

 

我问江渡,能不能出去吃饭。

 

于是我们从学校里走了出来,江渡很高,他走的很快,走在我前面,我们俩中间都可以隔得下两个人。

 

路边的小摊很多,我不知道江渡要去哪,只能跟着,其实肚子已经开始闹饥荒了。

 

我小跑过去跟着江渡,试图跟他说会话,这一路上太无聊了。

 

“听说你是在师大附中上的初中?”我怯懦地开口,其实不是听说,他就是,而且是我们隔壁班的。

 

江渡笑了笑:“你上哪里听说的?”他蛮认真的看着我。

 

好好看啊,如果在互联网上我还能说一句“帅哥,嘴一个,有点忙,找下一家去了。”但这里我不可以说,还得保持冷静和他说话。

 

看我半天不说话,江渡说:“李慕白,其实我在很早之前就见过你。”

我还想听他说下文,结果没有了,江渡自顾自地跑到一家砂锅店门口,指了指,示意问我要不要进去。

 

好像这家店也是我初中经常去的。

 

江渡点的和初中的我点的一模一样,这一顿饭吃的我十分难受,他不吃葱,前前后后挑了十几分钟。

 

我只想赶紧跑掉,气氛真的是太尴尬了,江渡怎么这么社牛,跟认识不到几个小时的人同桌吃饭。这顿饭吃的差不多的时候,我问:“你等会怎么回去?或者你家在哪?”

 

“地铁。”

 

“那咱两不顺路喔,我要坐公交”我暗自庆幸,实际上我家公交地铁都能到,但地铁更快点。

 

当我把江渡送到地铁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看着他进了站,我打算他进站以后我再进去,神不知鬼不觉。

 

约摸等了好几分钟左右,我慢吞吞地走进地铁里。

 

正当我暗自窃喜自己的小聪明时,我抬头看见了对面的江渡。

 

好巧不巧,我俩刚好一个车厢的对面,草,我心想着他会不会等会过来揭穿我的虚伪,我不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我尴尬地向他打了个招呼,看得出来,他在努力憋笑。

 

“不坐公交了吗?”

 

“我能说公交车坏了吗?”

 

“显然不能。”

 

5

 

回到家打开手机,发现又很多人给我发消息,不亚于过年那次的文案。

 

“卧槽,牛啊,你跟江渡真的搞上了。”

 

“江渡是你男朋友???你俩什么时候的事!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回家过年。”

 

“菲律宾没有雪,马尼拉没有爱,咚咚咚咚,一百个苦咖喱,原来你早已心有所属呜呜呜呜。”

 

看着一个个荒谬的消息,微信弹出来一条不荒谬的。

 

江渡:“回家了吗?”

 

我急急忙忙回道:“回了已经。”

 

江渡:“好的。”

 

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了,我看着江渡头像那个狗,怎么越看越像他自己,他做人的确狗。

 

好奇心驱使着我打开他的朋友圈,寥寥无几的几条动态,反而是壁纸让我更加感兴趣。

 

一本书的一页中间夹了一个便签,上面画着小兔子。这本书是东野圭吾的《白夜行》,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我也借过,而那个笔法粗糙的小兔子也来源于初中时期的我。

 

?江渡和我借过同一本书?为什么他微信壁纸是我画的小兔子,有一种冥冥之中的东西在驱使着我想知道这一切。

 

我和江渡在初中完全没有见过啊?

 

我也不敢问他,只是自己想这些事,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就连月亮也不见了。

 

我对初中时期的江渡印象不大,因为虽然一个学校但没有在一个班,见面的机会可能就是他站学校门口查校徽和校服的时候。

 

小古板江渡,还记得有次没有戴校徽被他拦学校外面,后来还是闺蜜送来的校徽,才进学校。

 

6

 

自那天开始我的生活又回归到了正规,高二写不完的卷子,考不完的试,让我没有心思再想江渡。

 

看着外面的天,快要下雪了,如果今年第一场初雪在学校下该多好啊。

 

徐笑看着刚发下来的卷子苦恼,我也不例外,但我的烦恼不形于色罢了。

 

“听说了吗?这次联考第一不是江渡,居然换人了。”

评论(3)

热度(28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