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

短篇小说,现言

女儿生病后,老公对我们避如蛇蝎:白血病不传染吧?

女儿还在重症监护室,他却和别的女人在风花雪月。

 

我知道后他痛哭流涕。

 

“老婆,老婆,我错了,你就看在女儿还重病的份上,原谅我这一次吧!”

1.

 

两分钟前,我亲眼目睹了他在办公室和一个女人卿卿我我。

 

女人是他的白月光彭莉莉。

 

看到这一幕我感觉心就像被刀子扎了一样。

 

女儿还在重症监护室,爸爸却和别人女人……当时我真想拿起一把刀捅死他。

 

我看着病床上的女儿,纵使指甲生生掐到了肉里都没有感觉。

 

“去照顾女儿吧,她现在需要我们的关心。”憋了半天我说出这句话。

 

2.

 

“我记得白血病不传染!”顾思远看着身体异样的女儿本能的后退。

 

我没有搭理他,看向一旁医生。

 

“良性的,只要能找到合适骨髓,治愈率很高。”医生给我吃了定心丸。

 

接下来的几天里,顾思远还是之前的那个样子,即使在同一个医院,他来看女儿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

 

只是不同的是他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过来,关心关心我们。

 

他是急诊科大夫,工作忙我也能理解,只要不是又搞婚外情就行。

 

可就是害怕什么来什么。

 

晚上我的记者闺蜜林如梦风风火火的跑过来,给我看照片。

 

熟悉的办公室,熟悉的男女主角,熟悉的横冲直撞。

 

男人出轨只有一次和无数次。

 

讽刺的是他刚才还打过电话说他今晚加班说会永远爱我和女儿。

 

“他有时间出轨,就没有时间来看他亲女儿,琳琳,大学的时候我怎么就没看出来他是这么一个人渣呢。”

 

林如梦说的有些咬牙切齿。

 

我狼狈一笑,我知道顾思远不喜欢我,当年他的白月光没毕业就投入了一个大款的怀抱。

 

和我结的婚,一方面是他心灰意冷,另一方面是我父亲当时还是一家医院的院长。

 

顾思远家境普通,他要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

 

几年的相处,还有了女儿,我本以为我们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亲的人。

 

可没想到我输的那么彻底。

 

我和病重的女儿加起来,都比不过曾经伤害过他的白月光。

 

“妈妈,你怎么哭了?”病床上的女儿这时醒了。

 

“妈妈这是开心,刚才医生叔叔说已经找到合适的骨髓了,团团很快就能好起来了。”我微笑的跟她解释道。

 

3.

我心里下定决心,和顾思远之间的事情现在还不能让女儿知道。

 

团团脸上露出笑容。

 

“等团团病好了,要吃妈妈做的糖醋排骨,要让爸爸带我去买芭比娃娃。”

 

我摸了摸她的头。

 

“如果我和爸爸不在一起了,团团是想跟爸爸还是妈妈。”

 

“为什么要不在一起啊!团团不想和爸爸妈妈分开,不想分开。”

 

“好,不分开。”我朝着她露出微笑。

 

4.

女儿的骨髓移植很成功,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出院了。

 

现在该算我和顾思远之间的账了。

 

我把照片拍到他脸上。

 

“离婚吧!”

 

顾思远的表情先是震惊,然后变得可怜兮兮。

 

“琳琳,你相信我,即使我和彭莉莉上床,我最爱的还是你!”

 

“恶心,你踏马恶心!”我挣脱了他的手,一向温婉的我第一次破口大骂。

 

“琳琳,你知道的急诊科工作忙,女儿还生病,我真的压力大。

 

你知道彭莉莉之前背叛过我,我把她压在身下,我有一种成就感,我发誓我以后一定与她断了联系,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你相信我好不好。”

 

5.

我心里有一道疤,可每次和女儿说要分开的事,她总是又哭又闹。

 

甚至做梦都在喊爸爸妈妈不要她了。

 

终究我还是没有选择离婚。

 

顾思远也信守承诺,他当着我的面和她的白月光打视频电话,话语说的特别决绝,同时拉黑了她所有的联系方式。

 

他也开始顾家了,每天一个的早安吻开始变得必不可少,他还带女儿出去玩,给她开家长会,买小裙裙。

 

从他身上,我觉得浪子回头金不换还是有点道理的。

 

6.

 

“医院的急诊科明天有福利,我可以带一个家属去海边旅游,明天把女儿送到妈那里,咱们出去玩玩。”顾思远在征求我的意见。

 

“不用了,你带着女儿去吧,她一直想学游泳呢,明天我科室里还有事,请假不好。”

 

“别太累了。”

 

“没事,前一段女儿生病,尸体都是同事们帮忙解剖,说好了等孩子病好,我替她们的。”

 

“没有必要,到时候请她们吃饭不就得了。”

 

“吃饭归吃饭,人情归人情,明天去玩的时候你看好女儿,别让她乱跑,你自己游泳都是二流子。”我嘱咐道。

 

“放心吧,我们的目的地是正规的地方,有专业的救生员。”

 

7.

我没想到顾思远带走的是女儿,带回来的却是女儿的尸体。

 

此刻的我浑身颤抖,感觉心脏生生裂成几半。

 

你能想象昨天还开开心心叫你妈妈的小生命,今天变成一具尸体是什么感受吗?

 

“顾思远,你还我的女儿!还我女儿!”我哭的撕心裂肺,想要打他却发现自己的手怎么也抬不起来。

 

觉得腹中有什么东西往上涌,突然喉咙一甜,一口鲜血就喷了出来。

 

强忍住精神在葬礼上送了团团最后一程之后,我倒下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我已经憔悴的没有了人的样子。

 

顾思远对于女儿溺水的解释是当时突然变天,加上救生员醉酒后没有来上班,他自己拼尽全力也没能把女儿救下来。

 

“琳琳,吃点东西吧,再这样下去的身体会受不了的。”

 

“思远,你说如果那天我和你一起去,女儿或许也不会离开我们了。”

 

“一切都是我的错,虽然我知道这样说会很残忍,但是你要尽快的走出来,我已经失去了女儿,我不能再失去你了。”顾思远握住我的手。

 

8.

我的身体在渐渐恢复,在我能从新站起来的时候,我独自一人去了海边。

 

谁我都没有告诉,只是想看看女儿最后待的地方,算是与过去做一个了结。

 

这里由于救生员的疏忽造成了一人溺水身亡,所以还在停业整顿中。

 

我独自在这里坐了很久,望着眼前的大海,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

 

“妮儿,都在这里待一天了,回去吧,天冷了。”看门大爷开始赶我走了。

 

“大爷,你说一条人命,这里只是停业整顿几天,开除一个救生员,公平吗?”

 

“那没办法哇,有救生员的错,但是孩子父母也不是个东西,当时女孩身亡的时候,孩子他妈还在一旁笑呢?”

 

“不当人,不当人啊!”大爷义愤填膺,边说还边锤大腿。

8.

孩子妈妈,还在一旁笑。

 

孩子妈妈?

 

孩子妈妈?哪里来的孩子妈妈。

 

我怔怔的站在原地。

 

“妮儿~妮儿~,你咋嘞!”

 

“大爷,你还记得那个女人长什么样吗?”

 

“记不哩啊!反正长的很漂亮。”

 

我把手机拿出来,找到彭莉莉的照片。

 

“大爷,是这个女人吗?”

 

“对,就是她。”大爷见了照片有印象了。

 

我彻底明白了,什么叫医院的福利,明明就是又去见情人了。

 

为了让我不起疑心,还带了女儿当挡箭牌。

 

我的眼睛里流出两行血泪。

 

“团团。你放心,那些把你害死的,有一个算一个,妈妈不会放过他们的。”

9.

“离婚?为什么?”顾思远看着我,觉得莫名其妙。

 

“你这个刽子手,是你亲手害死了你的女儿。”

 

顾思远吓的一个激灵。

 

“琳琳,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等到了法院,你就明白了。”

 

眼见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顾思远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我也很后悔,这些天我也在做噩梦,我对不起女儿,而且我发现了,我心里爱的还是你,所以我希望我能照顾你,去弥补你。”顾思远跪下来抱住我的腿。

 

“弥补我?弥补我女儿能活过来吗?”我一脚踹开他,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

 

10.

下午我刚出门就被顾思远的母亲给拦了下来。

 

“周琳琳,你还有脸提离婚,和我儿子结婚五年,你那不争气的肚子连个男娃都生不出来。”

 

她不喜欢女孩,因为我生不出来儿子,也一直对我不满,认为是我法医的工作接触尸体多导致的,实际上是她自己儿子的精子活力低。

 

但是一个农村妇女也怎么管那么多呢。

 

在她们的认知里,生不出来儿子就是女人的错。

 

“顾思远害死了我女儿,我还要不仅要离婚,我还要让他净身出户,我还会要了他的命。”

 

“我看你是想上天!离婚可以,但是有我在,家里的东西你一样也带不走。”

 

呵呵~

 

“那咱们走着瞧!”

 

“周琳琳,不就是一个女娃没了吗?女娃迟早要嫁人,就是个赔钱货,你至于吗?”

 

不就是一个女娃没了吗?赔钱货,这种话是怎么说出口的。

 

我一巴掌狠狠的扇在她的脸上。

 

“你们这些人就是彻头彻尾的禽兽!”

 

11.

“周小姐,我觉得我们能聊聊。”

 

“彭莉莉,你来我真的是没有想到。”

 

“我也实在没有想到,只是请救生员喝了个酒,打了个扑克,没想到引发了那么大的连锁反应,还不小心让你女儿没了,我这次过来是向你道歉的!”

 

“你不用跟我道歉,我也不会原谅你,原谅你是上帝的事。”

 

“你不原谅我没关系,我还是要谢谢你替我照顾思远这五年,周小姐,离婚之后祝你幸福。”

 

“那我也告诫你一句,举头三尺有神明,破坏别人家庭的人向来没有好下场。”

 

“我不这么认为,我只知道是你没了女儿还要丢老公,另外悄悄告诉你,我给团团买了一份高额的人身意外险,还是和顾思远一块去买的。”

12.

 

由于顾思远婚内出轨且间接导致女儿死亡等等原因,法院判处,顾思远净身出户。

 

我知道顾思远的母亲的尿性,不会心甘情愿的把房子让出来。

 

也正向我想的那样,她摆出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

 

还放话出来,我只要敢碰她,她就躺地下讹死我。

 

她认为她年纪大,我不敢跟她缠。

 

只是她不知道有强制执行这个东西,你敲竹杠敢敲到法院,他们就能把你送到检察院。

 

房本上是我的名字之后,我当天就把房子卖了出去。

 

这套房子当年我付首付,用彩礼装修,一起还贷款,加起来一共花了九十多万,现在市场价达到了一百五十万。

 

令我没想到的是顾思远月月上交工资,居然背着我还有一个八十万的小金库,不是因为法院我估计到死都不知道,我戏谑一笑,这两百三十万,足够买三条人命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