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

短篇小说,现言

我被捅了36刀时,挂掉我电话的老公,正陪着我的妹妹生孩子,后来他在我灵堂痛哭的模样,实在太好笑了

1

 

拿到孕检报告的当天,丈夫却在陪别的女人生产,而我遇上了恶性抢劫。

 

整整十五个电话,没有关机却无人接听。

 

彼时医院里响起婴儿的啼哭声,我和我的孩子被整整三十六刀捅死。

 

后来我看着他在我的葬礼上痛不欲生,在我的坟墓前不停地磕头,

 

却只觉得恶心。

 

我死了,我看着我的灵魂从身体里飘出来。

 

被捅了三十六刀的身体着实不算好看,大片大片的血流出来,脸色煞白没有生机,这些血是不是有一部分是我孩子的呢?

 

我摸了摸肚子,看到了警察通知了家人,但是没有一个人是接到的。
因为她们都在医院陪着我那位失踪多年才回来的“好妹妹”李秋,包括我的妈妈。

 

最后我看到是早已经离异的爸爸带着新妻子来看了看我。

 

妈妈,我真的不要你啦,反正你有李秋就够了。

 

自从李秋被找回来后,对我本来就不好的妈妈对我更差了,甚至在我带了男朋友回家的时候,让我把男朋友让给李秋。

 

当时她是怎么说的来着?我只记得她的嘴一张一合说:

 

“秋秋从小不在我身边,你让让她吧,她过得也不好。”

 

可是我过得也不好呀,现在他真的是李秋的了,妈妈,你开心了吗?我不开心,我恨你。

 

2

 

我的灵魂飘呀飘,最后飘到了给好妹妹李秋陪产的丈夫盛宴身旁,我不能离他太远。

 

我看着我的丈夫盛宴在尽心尽力照顾李秋和她的孩子,用手机看着婴儿用品和营养品,笑着对李秋说是个好看的女孩。

 

我想起了我被刀子捅进肚子里的时候听到的婴儿啼哭,是李秋的孩子吗?真讽刺。

 

当时我的孩子正在被刀子剥夺生命,她的父亲却在陪别的女人生孩子,期待另一个女孩的降生。

 

明明当时也是盛宴追的我,怎么李秋回来之后就这样了呢?

 

明明他之前也是会在凌晨的三四点给我买止疼药,会跨过几条街买我喜欢的小笼包,会说宝贝你看这个房子适不适合当我们的婚房。

 

可是后来就这些关心就成了李秋的专属,带他回家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他和李秋绝对不单纯,因为他全程都在看她,全程都在紧皱眉头把右手握成拳头。

 

后来发现是真的,李秋是他的白月光,所以我成了蚊子血。

 

每次的抛弃我都成了必然,甚至不知情的人会认为他是李秋的丈夫,你看现在医院的人就是这样认为的。

 

我看着盛宴手上的袖口,还是我花了一本书的稿费买的,现在他带着它照顾另一个女人。

 

以前总听闺蜜说盛宴不好,现在发现原眼瞎心盲的人是我。

 

可是谁能把二十三岁的盛宴还给我呢?

 

太阳落山了,我看到盛宴打开了我的聊天页面,给我发了一句:
“不要无理取闹,我只是看秋秋孤苦无依,你自己也能去医院,可是秋秋是生产啊,会没命的。”

 

然后他抽了半盒子的烟,我还是没有回复。

 

是啊,我之前都是秒回他的消息,从来都没让他等过。

 

可是他是秒回李秋的啊,而且我都死了,当然回不了消息了啊。

 

“你好,是盛宴先生吗,沈意是你的妻子对吗?”

 

盛宴拿起手机皱着眉头回了句是,然后烦躁地点燃一根烟。

 

“是这样的,您的妻子沈意于今天下午尸体被发现,身中三十六刀死亡,一尸两命,需要您来办一下手续。”对面的警官很耐心。

 

但是我却看到了盛宴的眼睛不断地睁大,不断地睁大。

 

“不会的,不会的,怎么可能,你是沈意找来骗我的是不是,你告诉她她太恶毒了怎么能开这样的玩笑呢?”

 

“先生,我是警察局的,不是骗子,需要您来一趟哦。”

 

真是没礼貌,对一个死人能不能尊重点。

 

当初凌晨一点半的时候李秋一个电话过来说自己肚子疼,你不是问都没问直接就穿衣服去了吗?我当时求你别走,我在发烧,可是你说马上回来。

 

你怎么不说李秋恶毒呢?

 

真没意思,盛宴,是你追的我,我陪你从白手起家到现在资产可观,我为你拉投资一杯酒一杯酒喝下去,你还记得你抱着我说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吗?

 

你后来抱着李秋的时候就没有感到一点心虚吗?

 

还是说你真的认为你自己做的就是个朋友该做的吗?什么朋友地位永远排在妻子前面,一个电话就能叫走你?

 

婊子配狗,天长地久。

 

3

 

盛宴的烟烫了手,我看到他第一次因为我眼神中出现了这么慌乱的神色。

 

整个人身子在颤抖,接着愣了愣后拔腿就往外面冲。

 

到了警局后他确认了我的死亡,整个人痛苦地身子弓起来,嚎啕大哭,颤抖到停不下来。

 

直到他被我的爸爸打了一拳,爸爸被警察局的警官拦下后仍然想上来打他,并且大声吼道,

 

“你在干什么!我女儿死的时候你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她被人捅了三十六刀的时候你不在?”

 

“我的女儿不是送给你糟蹋的啊!当初也是你求着我把女儿嫁给你的!换来了什么?换来了我的女儿惨死,丈夫无影无踪。”

 

“你告诉我你今天在哪!”

 

盛宴愣住原地,我笑了笑,他在干嘛?他在陪别的女人生产啊,在他的孩子被杀死的时候。

 

这个时候我妈来了,神色有点恍然,好像不知道人间几时。

 

但是她今天给李秋熬汤的时候不是笑的很开心吗?把手机关机的时候不是很坦然吗?

 

“沈邢,他是在陪秋秋生产,没办法的啊,这个是鬼门关走一遭的。沈意呢快让她出来,多大了还搞这种把戏吸引关注,秋秋还需要钱买营养品呢。”妈妈张口就是这样一句话,你看真恶心啊。

 

旁边的人看她跟看魔鬼一样。

 

“她死了,你知道吗她死了,难怪她死了连收尸都得打到我这,你们都在陪人生孩子啊。”

 

爸爸红着一双眼睛看着这些人,

 

“都是些狼心狗肺的人,意意已经死了啊,你们这些偏心眼的在她死的时候还在陪人家生产,和你他妈有关系吗?”

 

盛宴眼睛发红,甚至整个人在发抖。

 

这时候来了一个警官,径直走向盛宴,

 

“您好先生,177····这个手机号是你的吗?这边查到她死前给您打了十五个电话,请问您是他什么人呢?”

 

盛宴仿佛被人扇了一巴掌,急忙拿起手机一看,十五个未接来电历历在目,他在干什么呢?他当时好像在产房外跪着求上天保佑李秋顺利生产?

 

他到底干了什么啊!

 

“而且尸检报告证明死者死亡时间和电话的时间相差不了多少,这是求救电话,您那边是知道了什么吗?”

 

“求救电话?”

 

爸爸又过去抽了他一巴掌,警局的人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

 

妈妈过去拦了一下,被爸爸一巴掌抽了上去,

 

“你个是非不分的傻逼,我就知道当初你能出轨就不是个好东西,对自己女儿都能这么狠,我祝你这辈子凄凄惨惨!”

 

爸爸眼泪哗哗地流,原来他这么爱我啊,我当时怎么就没和他走呢?

 

妈妈呆坐在地上,盛宴好像被刺激一样,尖叫着一下子跑了出去。

 

我看着他跑回了我精心布置的家,一进门就碰掉了我做的陶瓷摆件。

 

我想他也想起来了吧,这是他第一次为了李秋抛弃了我的时候我去做的。

 

当时他好不容易说公司没有那么多事的时候,他说陪我去西湖看看,但是要上车的时候他去接了一个电话。

 

回来的时候他说:“意意,公司临时加班,这次就先这样行吗?”

 

我当时摇着头问他真的不可以陪我吗,我听到了的,他很温柔地说要不要他给她带止痛药。

 

是李秋的电话,我知道的。

 

甚至我的手机里还有李秋发的短信,她很自信很清楚就算我把这些给盛宴看,盛宴也不会相信。

 

我当时好像只是想只要有一点在乎我就行,只要他能有一点犹豫就行,但是他一点都没有。

 

他甚至皱着眉头说:“意意,你以前不是这样无理取闹的,你要懂事啊。”

 

懂事,我还不够懂事吗?在家的时候妈妈让我懂事,我没有家,为什么你也要两边摇晃呢?

 

然后我就自己去了西湖,去了景德镇,在古朴的巷子里慢慢走着,慢节奏的环境让人感觉很舒服。

 

回来的路上我做了这个陶瓷摆件,等到盛宴回来的时候我说能不能把这个放到你的办公桌上,

 

但是盛宴好像说了一句:“不要,浪费时间还占地方。”

 

真好笑,盛宴啊,你之前为了我一句想要卫生纸做的花,做了几天给我弄了一个,那个时候你怎么不说浪费时间呢?

 

不过是心变了,为什么你能这么博爱呢?

 

一眨眼盛宴坐在地上拼命地在拼那个陶瓷摆件,但是怎么可能拼起来呢?

 

他突然开始嚎啕大哭,整个人弓起来身子,捂着胃蜷缩在地上。嘴里念念有词:“意意,我好疼,我好疼。”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