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橘

短篇小说,现言

老公把跟其他的女人的东西当成宝藏珍藏,然而她的真实身份却让我大跌眼镜

我有一个完美丈夫,事事体贴周全,但我始终觉得他在透过我望向另一个人。

而我不过是她的一个替身。

 

1

 

又是一个雨夜,我简单的冲了个热水澡,便任由湿漉漉的发丝贴在我的脖颈上。

 

然后我抱着吹风机便跑向了依靠在床边看书的顾京津。

 

“呐!”

 

“每次都是这样,我说过多少次了,头发吹不干,会得偏头痛的!”

 

“会得偏头痛的!”

 

我随声附和着,有些得意的看着他。

 

顾京津无奈的笑了笑,有些费力的下床插上吹风机的插座。

 

我看着他的残腿,不由涌起一抹伤心。

 

顾京津之前是一个消防员,在一次救援行动中被坍塌的支架压伤了腿。

 

庆幸的是,转业之后,他凭借自律的学习能力,开了一家公司。

 

“星星,过来,吹头发了。”

 

我恢复笑容,坐到顾京津身前。

 

他十分熟练的拨弄着我的发梢,动作轻柔。

 

我从一侧的梳妆镜里瞥见他哀伤的目光,心下不禁一颤。

 

他的手轻抚上我的脸,双眼中的神情也多出了一抹怀念。

 

顾京津时不时的会这样失神的盯着我,给我一种透过我望向别人的感觉。

 

我也曾借着菀菀类卿这一热词,开玩笑的问他,我是不是很像他曾经的初恋。

 

他也只是简单的回答,我自始至终只喜欢程盼星一人。

 

2

 

第二天我窝在顾京津的臂弯里醒来,看着近在眼前的他,一时间看的入迷。

 

“看够了嘛?”

 

顾京津突然睁开眼,带着笑意捏了捏我的鼻尖。

 

“你醒了?我们今天的安排你还记得吧?”

 

“记得!跟顾太太的婚纱照怎么能忘了呢!”

 

我和顾京津结婚时,我大病初愈,他也还在养伤,便简单的领了证。

 

现在正好赶上我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我便计划着补拍婚纱照。

 

简单收拾一番,我们便去了提前定好的摄影工作室。

 

马上要拍摄了,顾京津接到一通电话,便匆匆离去。

 

“星星,你等我一会儿,我去看一眼马上回来。”

 

“嗯,你放心去吧,我先拍几组单人照好了。”

 

我笑着挥手,他时常会接到这样的紧急电话,我下意识觉得是工作,便没有多问什么。

 

我正打算摆个姿势拍照,却没想到摄影师一看见我,便十分熟稔的握着我的手。

 

“盼星,是你呀,怎么样和老顾过的不错?”

 

“不好意思,我们之前认识嘛?”

 

摄影师一愣,也有些疑惑。

 

正当我想要再问几句时,却见顾京津着急的跑了回来。

 

“你慢点,小心腿,怎么了?是忘了什么重要的文件吗?”

 

顾京津看了一眼摄影师,眸色有些慌张。

 

“没什么,我觉得还是拍婚纱照重要些。”

 

说完,他便以换西装为借口,把摄影师带走了。

 

我无聊的在工作室里瞎逛,直到看到一面照片墙,才堪堪停下了脚步。

 

随着顾京津的声音传来,我快速将一张有些褪色的合照拿下来,藏在身后。

 

随后借着补妆的机会,将那张照片放在包里。

 

3

 

顾京津将我送回家后,自己才驱车去处理刚才电话的事情。

 

我笑着目送顾京津离开,直到那辆车子逐渐变成一个黑点。

 

我才觉得自己双腿酸软。

 

我强撑着走进客厅,在碰到沙发的一瞬,双腿如同脱力一般瘫坐在沙发上。

 

随后我的目光落到身旁的手提包上,在深呼吸了好多次后,我的手才慢慢伸向它,拿出那张照片。

 

这张照片上,是顾京津和一个女孩。

 

那是我曾未见到过的顾京津,他恣意开朗,笑容阳光,像极了娇艳的太阳。

 

而他身侧的女孩也同样眼熟。

 

那是我曾未见过的我,是我记忆中曾未有过的模样。

 

我看着手中的照片,不停的回想着和这张照片有关的记忆。

 

一时间,我头痛不已,却依旧没能寻到与这张照片有关的记忆。

 

不断的疼痛让我忍受不了,眼前一黑,便没了知觉。

 

当我再次醒来,便是一片熟悉的白色。

 

没错,我再次回到了病房。

 

当初第一次见顾京津,便是在这家医院。

 

那时候我出了车祸,而他也因为一场火灾救援伤了腿。

 

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刚醒来的我,抵触所有人的接触和问候,除了顾京津。

 

久而久之,我喜欢上了顾京津,也和他顺其自然的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我会发现这样戏剧性的情节。

 

我居然只是他前女友的替身。

 

所以那些深情,那些宠溺,还有那些无底线的包容,都不属于我!

 

4

 

“星星,你怎么样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顾京津被我起身的动作吵醒,急忙询问我的情况。

 

要是放到以前,我一定会故作娇弱的跟他撒娇卖萌。

 

可是现在的我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心态面对这个男人。

 

我沉默了良久,才握着他的手,缓缓开口:“京津,你看到我的时候,有没有看见我身边的一张老照片?”

 

我感觉到他被我握着的手微不可察的颤抖。

 

“没有,星星会不会是你记错了,没有什么照片,你就是太累了,好好休息吧,我去给你买些吃的。”

 

我望着顾京津,像往常一样扬起一抹笑意,点了点头。

 

却在他离开后,快速放下了嘴角。

 

一瞬间莫名的烦躁感在我体内升腾,我换下病号服,溜出医院。

 

我漫无目的的走在路上,脑中不断闪现着这一年来和顾京津的点点滴滴。

 

直到一场突然的大雨,我逐渐恢复清醒的理智。

 

我淋着雨回了家,想要将这件事彻底弄明白。

 

“星星,你跑哪去了?怎么下雨了也不知道买把伞?”

 

顾京津接到家中阿姨的电话,急忙赶回来。

 

看着浑身湿透的我,关切的询问。

 

“我没事,就是想回家了。”

 

我看着眼前关心我的顾京津,眼眶瞬间湿润。

 

“我先去洗澡。”

 

走进浴室,顺手反锁,随后打开淋浴头。

 

做完这一系列准备工作后,我才低声啜泣起来。

 

哭了很久,我才收拾好心情走出浴室。

 

5

 

“星星,洗好了?吹风机呢?”

 

我看了一眼顾京津,低声开口:“我自己吹吧。”

 

说完便转身再次走进浴室,潦草的吹了吹头发。

 

“星星,我给你温了牛奶。”

 

“我有点困了,就先不喝了。”

 

我径直走到床上,阖上了双眼。

 

约莫凌晨二点,本就浅眠的我感觉到身侧顾京津的离去。

 

在确定他离去后,我才缓缓起身跟上他的脚步,到了书房面前。

 

我透过一道细小的门缝听到顾京津的话。

 

“她现在好像开始怀疑了。”

 

“我需要先安抚她的情绪嘛?”

 

“这样会影响她嘛?”

 

“好,那也只能先这样了。”

 

听着即将挂断的电话,我快步跑回了卧室。

 

第二天,等到顾京津去了公司,我趁机跑进他的书房。

 

不停的翻找着和那个女孩相关的物件。

 

却没有找到什么,只是发现了一个保险箱。

 

正当我想尝试一下密码时,被阿姨的叫声打断。

 

我也只好匆忙跑出了书房。

 

看着眼前丰盛的早餐,我却没有一丝食欲。

 

堪堪吃了几口青菜,我便借口不舒服上了楼。

 

刚刚走上楼,我突然注意到尽头那间被锁起来的杂物间。

 

想起之前顾京津曾说过那里面都是一些之前的杂物,没什么用处。

 

那时的我并未在意这些,现在想来却觉得有些奇怪,毕竟谁会把一些不重要的杂物放在一个上锁的房间。

 

6

 

我望着那个房间,想了很久,才轻声开口叫阿姨。

 

“张姨,京津说是要找些东西,麻烦你给我开一下杂物间的门。”

 

走进杂物间,布满灰尘的盒子摞在一起。

 

我小心的翻找着,一些看起来像是烧坏的小玩具也被装在一个盒子里。

 

但我没有太在意,甚至有些抵触的推到了一侧。

 

我翻找了好久,打算放弃的时候,突然看到一个泛黄的笔记本。

 

看着封皮上有些看不清的名字,我蹙了蹙眉。

 

尽管字迹模糊不清,但我还是勉强的认出了那个名字——程盼星。

 

这是我的......笔记本?

 

我看着逐渐昏黄的天色,收敛了心中疑惑,带着笔记本走回了卧室。

 

“星星,我回来了。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吃的?”

 

我刚把笔记本藏起来,顾京津便回来了。

 

我看着他手里的草莓蛋糕,牵强的笑着。

 

我抿了一口奶油,犹豫许久,才缓缓开口。

 

“京津,我们之前认识嘛?”

 

“什么?”

 

“没有了,今天看了一个电影,觉得这句话挺有意思的。”

 

勉强的吃了几口蛋糕,我便早早上楼休息了。

 

顾京津洗完澡后,自身后抱住我。

 

“星星,你这几天闷闷不乐的,怎么了?”

 

“我没事,就是......有点不舒服,想睡觉。”

 

这并不是我现在的托词,这几天我的确是身体有些不舒服,甚至吃不下东西。

 

“好,那今晚你先休息,明天我带你去医院看看。”

 

“我没事的,我自己去就好,放心吧。”

 

第二天,顾京津拗不过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将我送到医院,千叮咛万嘱咐,才放心去公司。

 

7

 

我走在医院的长廊上,正在想着昨天发现的那个笔记本。

 

却突然被一个中年女人拽住。

 

“是小程吧,哎呀,没错,就是你!”

 

“你认识我吗?”

 

“哎呀,是我呀,小顾当时在消防队的站长的媳妇。”

 

“啊,是嘛。我这都有些记不清了。您能给我多讲讲京津在消防队的事吗?”

 

随后我从那个女人那里了解到顾京津在消防队的一些事情。

 

他一直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叫程盼星。

 

那个女人不停的说着是我。

 

那时候的两人十分甜蜜,甚至已经开始谈婚论嫁。

 

却因为一场火灾,之后也再没了联系。

 

在那个女人走后,我一时间有陷入迷茫。

 

有没有可能那个女人就是我,只是因为一些事情,我忘记了那些事情。

 

可是顾京津明明可以直接告诉我真相,为什么要瞒着我呢?

 

不停的思考,让我再次感到头疼欲裂的感觉。

 

不等我叫医生,我便失去了知觉。

 

8

 

当我醒来,我已经躺在了病床上。

 

再次躺在病床上,我开始梳理我现在了解的信息。

 

“唉,你醒了,你都怀孕了,怎么还不小心点。”

 

一个护士走进来给我更换药瓶,看到我醒了,便低声嘱咐。

 

“怀孕?我怀孕了?”

 

我不可置信的反问。

 

“对,都十一周了。你以后可得小心点。”

 

我怔愣的点了点头,等到输完液,我才打车回了家。

 

我有些失神的走上楼,将自己反锁在卧室。

 

直到顾京津回到家,我才走出卧室。

 

“星星,你今天去医院怎么样?”

 

“没什么事,就是说我可能有些低血糖。”

 

不知道是出于私心还是其他,我下意识瞒下了怀孕的事情。

 

“是嘛?那我让张姨给你做一些补血的汤。”

 

“嗯。”

 

顾京津依旧温柔,但我却陷入迷茫。

 

9

 

我坐在卧室里,看着眼前的笔记本,犹豫了很久,我还是将它放了起来。

 

随即走下楼,非常认真的开口。

 

“顾京津,我......我思考了很久,还是想问问你。”

 

“我晕倒那天,手中拿着一张泛黄的照片,上面是你跟我,或者说是你跟一个和我很相似的女孩。”

 

“而且今天在医院,我遇到了你以前在消防站工作时站长的夫人,她说了很多我们,不,你们之前的事情。”

 

“所以......你现在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嘛?”

 

顾京津看着我,一时间哑口无言。

 

沉寂了许久,他才低声:“星星,你听我解释,我喜欢的人一直是你,但是......但是有些事情,我的确没办法告诉你。”

 

“我们就这样平静的过一辈子不好吗?”

 

我摇了摇头,“顾京津,这件事我不可能轻易就放弃的。”

 

我看着顾京津,心下有些失望。

 

之后的几天里,我跟他没有说过一句话,即便他一次次的给我带回来那些我最喜欢的东西。

 

我平复了很多天情绪,才缓缓拿出之前的那本笔记本。

 

我小心的翻开那本笔记,看着那笔迹,我居然觉得有些熟悉。

 

10

 

我看着那泛黄的页面上,一个个顾京津的名字,心下酸涩。

 

我简略的看着上面的记录,才发现那个程盼星和顾京津真的很恩爱。

 

程盼星可以为了顾京津,不顾一切的复读一年,考去他在的城市。

 

而顾京津也可以为了程盼星,戒烟戒酒,学习做饭。

 

而笔记的最后一页,是一句简单的日常抱怨,却让人感到甜蜜。

 

“今天顾京津又不能给我做饭了,没办法那就让我洗手作羹汤吧!”

 

我看着这些记录,脑中却没有一丝相关的记忆。

 

我也因此不得不放弃,我认为自己和那个女孩就是同一个人的想法。

 

我不自觉抚上没有显怀的小腹,开始思考日后的打算。

 

整整一天,我都坐在卧室的床上。

 

当晚,我就跟顾京津提出了离婚。

 

但我没想到顾京津却很平静的同意了,但他唯一的要求就是我住在这里。

 

11

 

“顾京津,我们以后不要再有联系了。”

 

我拿着离婚证挂着笑和他说再见,随即去了早已定好的酒店。

 

是啦,我最终还是没有住在顾家。

 

坐在酒店房间里,看着手里的离婚证,我终于舒了一口气。

 

不管那个女孩是谁,也不管事实究竟如何,在这以后就真的与我无关了。

 

几周后,我独自去医院产检,却看见顾京津的身影,我下意识跟了上去。

 

看着他走进一个标着心理咨询室的房间。

 

我疑惑的依靠在门侧,默默的听着。

 

“我最近都顺着她的心意,安抚她的情绪,甚至为了这个......我们都离婚了。”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